人氣 17043

股災?還是震撼演習?謝金河點出3關鍵

#多空 #美股跌 #震撼演習 #股災 #3點觀察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財訊董事長謝金河昨天臉書發文稱美股在3天跌幅達10.6%,「自金融海嘯以來,全球股市最大跌幅!」,但要投資者先別著急,用以下3點觀察,究竟是股災,還是震撼演習。
 
美股下跌,財訊董事長謝金河昨天要投資族別著急,先從以下3點去觀察,究竟是股災,還是震撼演習。圖/謝金河臉書
美股下跌,財訊董事長謝金河昨天要投資族別著急,先從以下3點去觀察,究竟是股災,還是震撼演習。圖/謝金河臉書
 
他表示,這一週,台灣氣溫驟降,陽明山飄雪,花蓮出現大地震,帶來令人感傷死傷,而全球金融市場也像氣候一樣多變,美國道瓊工業指數在三個交易日,跌了2837.97,跌幅達10.6%。
 
他表示,全球股市市值3天裡少4兆美元,台股跌掉1.85兆台幣,連加密貨幣也加入暴跌行列,一個多月跌6成以上,市值少了5千多億美元。
 
 
美股一跌,很多投資大師加碼恐懼訴求,所以謝金河建議,投資大師一人一把號,僅供參考,但投資人心中要有一把尺,並提出3個觀察方法:
 
一、美元,假如美元急漲,代表資金往避險資產移動,股市危險。
 
二、債市殖利率的巨幅波動,也代表股債資金的移動。
 
三、領航全球股市的FAAMG五檔股票,再加上騰訊、阿里巴巴是不是出現失控式下跌?
 
他指出,假如以上3個現象沒有發生,這一波只是漲太多的回檔演習,就像台灣地震頻繁,像在釋放能量,全球股市漲太多了,未來這種10%上下的猛烈修正,也許會經常發生!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回覆,「現在還是在萬點之上,怕什麼!微利時代其實一年10%就很爽了,投資500萬,一年50萬穩賺就夠了,特別股是個好標的 ,其實拉高放遠看目前這世界還是希望無窮盡的」、「無論一開始中國解放軍大基金、日本安倍三箭、亦或美國與歐洲政府的大型退休金。甚至連新加坡、菲律賓、台灣都有政府基金與勞退基金蜂擁投入。所以這波大多頭走的既穩且長。」、「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資金投入也會有回收的時候。當有人開出第一槍退場時,有可能演出類似足球場暴動那樣人踩人的悲劇戲碼。一旦著陸真的發生,全球國際村的時代,將無任何市場能倖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