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9

啟動核四? 政院:想都沒想

#核四 #核能 #台電 #缺電 #非核家園 #政策

工商時報 記者張語羚、陳鷖人/台北報導

台電日前提出申請再轉核二廠2號機,對於是否全面啟用核電,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8)日於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2025年非核家園計畫並未改變,核四更沒有任何啟動計畫,「連想都沒有想」。

台電日前提出申請再轉核二廠2號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連想都沒有想」(圖/翻攝自維基百科)核四是否續建?政府將交給人民決定。(圖/維基百科)

對於林伯豐呼籲重啟核四,經長沈榮津昨婉轉地否決,他表示,新政府推動能源轉型、2025年非核家園也已入法,法上已經有明確能源政策,行政團隊會朝此方向推動。台電日前向原能會申請再轉核二廠2號機,徐國勇昨重申,為核二廠2號機完成大修後提出之申請,這是仍在服役期間的核電廠,於大修後的正常程序,接下來需經原能會的安全審查,預估審查時間約為1個月,接下來也會到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報告。

核電廠 如期2025全除

役工商團體拋出應重啟核四並建議訴諸公投,徐國勇表示,顯示工商團體贊同核二廠2號機再轉,所以才會提出重啟核四,不過目前並沒有相關的啟動計畫,核二廠2號機是再轉,核四廠則是啟動,兩者並不相同,況且2025年非核家園的目標及期程都沒有改變,會依據《電業法》規定,逐步於2025年前讓核一、核二及核三陸續除役。

沈榮津也表示,對工商團體訴求「要有同理心」,認為產業界關心供電穩定,而經濟部每周也與台電開會討論運轉機組維護保養、大修機組期程管控,及新建機組如何如期運轉,每月部內穩定供電會議也都如期推動,要讓產業界放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