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3

花蓮大地震10死7失聯273傷!黃金救援72小時與死神搶時間

#花蓮大地震 #花蓮地震 #地震 #危樓 #地方

記者林縉明、許家寧、張祈、葉書宏、曾百村/綜合報導

「任何希望都不放過!」全台搜救人員8日持續接力搜救花蓮大地震受困民眾,即便連日來花蓮不斷發生餘震,搜救人員仍冒險搜索,為確保大樓結構完整及安全,在土木技師協助下,以小型破壞器材開路,試圖要在斷垣殘壁中清出通道,把握黃金救援72小時,與死神搶時間。

花蓮大地震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8日救難人員持續搜救,在斷垣殘壁中奮鬥,期望能在救援黃金72小時內找尋可能的生命跡象

大型機具今進駐 拆3危樓

花蓮大地震9日進入第3天,4棟倒塌危樓陸續結束搜救行動,今日上午6時許,大型機具將進駐,預計接續拆除吾居吾宿、白金雙星及統帥飯店3棟危樓。至於雲門翠堤大樓,考量尚有失聯者未尋獲,將持續搜救,等待相關專業人士討論後再決定。花蓮縣外海6日晚間發生芮氏規模6.0強震,造成4處大樓倒塌,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統計至8日晚間8時,已釀成10人死亡、273人受傷,但目前在雲門翠堤大樓還有7人失聯,眼見救援黃金72小時一分一秒流失,雖然餘震不斷,但搜救仍持續進行。

徒手接力搬碎石 擴大搜索

內政部長葉俊榮8日再度前往災區,鼓勵來自全台各地的特搜隊員。他表示,各縣市支援消防同仁相當有鬥志,一心一意要救人,自己深受感動,務必做好危險建築物周邊人員管制工作,避免民眾進入造成危險,並請第一線救災人員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倒塌的雲門翠堤大樓1、2樓旅店被壓得面目全非,內部堆滿碎石,寸步難行,搜救人員兵分多路,鎖定2樓房間及1樓大廳反覆搜索,入夜之後能見度降低,無法使用大型機具,搜救人員只能在寒風大雨中以接力方式徒手搬出碎石、床墊等家具,擴大搜索空間。

躲餘震反覆進撤 絕不放棄

但一夜以來餘震仍不停,陸續發生多起規模4以上餘震,劇烈的搖晃及刺耳的鳴笛聲發出警告,搜救隊員大喊「快撤!」急忙撤出雲翠大樓50公尺以外,還有搜救人員在爬出洞口時遭到劃傷,反覆暫停的搜救行動,讓搜救隊員疲於奔命。搜救人員徒手挖出一道出口,讓更多搜救人員得以進入,不時有餘震,人員常常需先撤出,增加搜救難度,不眠不休尋找了一晚,凌晨2時在205號房狹窄空間發現裹著棉被的韋姓陸女遺體,3小時之後又找到江姓罹難員工,讓隊員看了一陣鼻酸。

花蓮縣消防局統計,雲翠大樓內漂亮生活旅店仍有7人失聯,分別為203號房內的5名陸籍遊客及1對蘇姓加拿大籍香港華人夫妻,搜救人員正在嘗試突破斷垣殘壁,擴大搜索範圍,不放棄最後的希望,期待把握在搜救時效裡,仍有奇蹟發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