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仁德畢旅住統帥 搏命救人

#地方 #仁德畢旅 #統帥

中國時報記者陳慶居、范揚光/綜合報導

苗栗縣後龍鎮仁德醫藥專科學校師生23人,展開宜、花、東4天3夜的畢業旅行,第二晚為逛夜市選擇住宿統帥飯店,不料飯店在地震中受災嚴重,但多名男學生臨危不亂幫忙救人,謝明翔踹開房門營救導師脫困,陳釗銘與林翔偉等人則偕同消防員協助引導30多旅客逃生。

仁德行動數位商務科導師黃如君與學生8女12男計21人,因震災把4天3夜行程縮為3天2夜,雖有學生腳部被瓦礫割傷,導師也吸入粉塵嗆傷,但歷劫歸來,師生都慶幸「活著就好」。

這批師生原定5日起展開宜、花、東4天3夜的畢業旅行,第二晚為方便逛夜市而選住統帥飯店,沒想到6日深夜碰上大地震。謝明翔回憶說,當時他還在泡澡,聽到地震隨後停電,立即穿短褲衝出浴室,並與幾名男同學協助呼叫大家逃生,他聽到導師黃如君在呼救,因房門變形,用身體撞好幾下才撞開,帶導師脫困。黃如君因吸入粉塵聲音還沙啞,非常感動學生沒丟下她。

另外,家住北京、來台自由行的宋姓夫婦遇上花蓮大地震,回憶起地震發生當下還驚魂未定,6日前往太魯閣及東大門夜市遊玩,當晚就入住「漂亮生活旅店」103號房,沒想到才不久就突然感受到劇烈晃動,漆黑中夫妻被壓在瓦礫堆中,幸運的是,兩人受到上方梁柱的支撐保護,未受到嚴重傷害,但是左腳被瓦礫壓住的宋先生,為了爬出救妻子,抽出左腳,卻導致左腳肌肉斷裂及肌腱撕裂傷,所幸送醫後已無大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