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695

新板特區公共空間不能進? 市府打臉:可自由進出

#政策 #新板特區豪宅 #公共開放空間 #東方富域 #容積獎勵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新板特區豪宅的公共開放空間,近來成為網友關注的話題,其中,豪宅「東方富域」在公共開放空間內放了聖誕樹,有網友看到就揪團去「開趴」。但是這回住戶卻拿出平面設計圖,指出這裡不是對外開放空間,是社區自願留設並沒有容積獎勵,因此禁止外人進入。不過,新北政府工務局卻表示,民眾還是可以自由進出。
 
市府表示,住戶對於法條的認知產生誤解,按照設計圖來看,目前仍是開放空間。(翻攝自東森新聞Youtube)
 
公共空間
 
新板特區的豪宅大廳,因為長期空共開放空間不明確,網友們特地發起豪宅耶誕趴,本來社區主任還大方歡迎,沒想到下一秒住戶卻拿出設計圖,指出沙發區不是對外開放的公共空間,網友只好摸摸鼻子走人。此外,社區更直接把禁止公告貼在開放空間告示牌上,還故意遮住公告範圍「禁止非用戶進入」。
 
社區主張,沙發區是自願留設,並不計入有效開放空間面積,外頭的走廊才是公共空間。「自己的容積自己用」發起人陳志軒聽到這樣的說法後表示,有效的開放空間面積,是指當我們在計算這棟建築物時,它可以拿到多少容積獎勵,而不是實際上能不能使用的範圍。
 
工務局昨(27)日也重申「東方富域」中庭為公共開放空間,籲社區勿挑戰公權力,管委會也於傍晚自行撤公告。新北市工務局使用管理科長李冠德表示,按照設計圖面上來看,它目前還是屬於開放空間,供公眾通行或休憩,就像是騎樓、鄰里公園。但市府也強調,民眾的確可以自由進出,但如果打擾到住戶,還是能請警察強制處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