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322

家園變成「公共空間」怎麼辦? 專家建議這樣做

#居家 #地方 #公共空間 #豪宅 #容積獎勵 #sway #豪宅聖誕趴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近期有不少網路活動號召民眾一同使用豪宅的公共空間,不僅詳列地圖和空間範圍,也辦起趴踢邀大家同樂。但對於部分家園屬於開放空間這件事,有不少屋主在買房時並不知情,若碰上這樣的情況,房產專家Sway表示,如果公設未點交,可向建商要求賠償金;但如果已經點交,建議搭配保全人員和常關式的安全梯門來補救
 
由網友自製的「聖誕散步行程推薦」。(翻攝自「自己的容積自己用」臉書粉絲團)
網友自製的「聖誕散步行程推薦」。(翻攝自「自己的容積自己用」臉書粉絲團)
 
「公共空間」的議題在近期不斷發燒,有個名為「自己的容積自己用」的Facebook粉絲團,製作了「聖誕散步行程推薦」,詳細列出新板特區各豪宅的公共空間範圍,並加註了推薦指數和心得。而在聖誕節當天,也有臉書網友發起「豪宅聖誕趴」,邀請大家帶著泡麵和零食,一同分享豪宅的容積獎勵空間。
 
非住戶使用公共空間並不違法,若建商加蓋任何阻擋民眾入內的障礙物都會被當成違建拆除,但這對事先不知情的屋主而言可就傷腦筋了,房產專家Sway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如果在公設點交之前就知道開放空間有違建的疑慮,建議先向建商要求一筆「房價下跌準備金」,以及日後修繕的維修費,金額則視房價與建材等級而定。
 
但如果公設已完成點交才發現要被拆,Sway建議的補救方式是在電梯口配置保全人員,並盡可能保持安全梯常關、或改成只出不進型,避免路人誤闖。另外,如果房子還在保固期內,也可以努力跟建商爭取看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