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22

小巨蛋的麥當勞也沒了!松山商圈店面掀換手潮

#商圈 #小巨蛋 #房東 #店面 #漲租 #東區 #捷運松山線

好房網News記者馮牧群╱台北報導

捷運松山線通車一個多月來,儼然成為新興熱門景點,不論是上班通勤族、外國觀光旅客或國內嘗鮮民眾,可觀的運載量都使沿線商圈店面行情高漲,像是近日小巨蛋站的麥當勞因為房東漲租驚傳歇業,當地房仲認為,這絕非個案,松山線的主要商圈正在上演一波店面換手潮。

房仲指出,小巨蛋商圈的麥當勞歇業後,恐將陸續引發店面換手潮。(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

小巨蛋商圈麥當勞結束營業,不知情的民眾到了現場才發現。(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小巨蛋商圈附近房仲指出,松山線最精華的店面區段為南京東路沿線,目前市面上店面釋出極少;以南京東路四段某店面為例,房東與店家的租約三年一簽,約定每年租金調漲10%,所以店家不怕房東坐地起價,不過,類似麥當勞店面的案例也不在少數,房東看好通車後人潮帶來商機,漲價態度堅決,店家承受不了只好歇業。

「其他店家不是沒受影響,而是不曉得還能撐多久?」該房仲指出,當所有房東都醞釀漲租,現有的一線商圈店面將面臨一波換手潮,租金負擔能力不夠的店家被「洗」到樓上或巷弄內,最終可能向東區商圈一樣,大馬路第一排店面清一色為國際知名品牌承租,其他小型店家退到第二排、第三排棲身

目前全台平均店面身價最高的地段仍為台北市東區商圈,根據實價登錄顯示,即便在忠孝東路四段巷內的8.77坪小店,月租金竟要價20萬,換算單坪行情高達2.28萬,該筆交易也刷新巷內店面的租金行情。

房仲分析,能創造高租金的店面有兩種趨勢,第一種為切割小店面,拉高單坪租金效應,二是熱門幹道的沿街店面,租給國際連鎖品牌也能夠創造高租金效益,藥妝店尤其是近期快速崛起的業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