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52

受惠於政府打房? 台中店面10個月狂賣88間!

#政策 #商圈 #地方 #店面 #西屯 #竹北 #桃園 #逢甲 #打房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整理報導
 
全台住宅交易量低迷,但從內政部最新揭露10月不動產實價資訊顯示,中南部的店面卻相當受到歡迎。有業者統計全台1~10月店面的交易量發現,台中市西屯區以88間奪冠,專家分析,一切都是政府打房所導致的結果。
 
逢甲商圈上億元產品今年成交狀況不佳,反而是商圈外的低總價店面買氣相對熱絡。(截取自維基百科)
 
逢甲夜市生意最好,投報率也最優。(圖/好房資料中心)
 
房仲業者統計內政部實價資訊,今年1~10月全台店面交易總額641億4126萬元,北市店面雖達123億元最多,但成交量僅311件,不如交易量530件最多的台中市。而新北市、高雄市則各有450、432件。 
 
政府打房瞄準住宅,也順勢拉抬店面的買氣,讓不少人投資就轉往低總價的店面下手。房仲業者江怡慧在蘋果日報就分析,住宅產品受到政府關切,壓抑買氣,使店面成為近期置產族關愛的目標。房仲業者林嘉峰則表示,逢甲商圈上億元產品今年只成交10多戶,但商圈外圍青海路、河南路的創業型小店面,像是飲料、美甲店等,總價800~3000萬元,銷售狀況卻相對穩定。
 
此外,業者也發現,新竹縣竹北市以及桃園縣桃園市,今年1~10月的店面交易雙雙超過81間,其中又以總價1900~2555萬元的低總價店面最為搶手,成為市場主流。業者林和湧表示,竹北市以台科大重劃區、新竹高鐵特區交易最熱,多為置產族群購買大樓1樓店面,每年交易量以約15%幅度穩定成長,價格也比去年增加大約1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