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27

北市夠「高」才值錢! 大安、松山區土地最會漲

#多空 #土地公告現值 #台北101 #新光摩天大樓 #捷運松山線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台北市明年的土地公告現值出爐,地王仍由台北101以每坪563多萬元的高價居冠,而單價僅差6萬元新光摩天大樓則位居其次。若以行政區來比較,上漲最多的是有學區和機能之便的大安區,其次則是受惠於捷運剛通車的松山區。 
 
台北市新的地王和地后分別是台北101和新光摩天大樓。(好房資料中心)
新光摩天大樓 台北101(大刊頭主視覺)
 
根據台北市地價及標準地價評議委員會公布的104年土地公告現值顯示,台北市最貴的地王和地后分別是台北101大樓和新光摩天大樓。位於信義計畫區的台北101,明年的公告現值為563萬3058元,增幅12.11%;而坐落於台北車站對面的新光摩天大樓,明年的公告現值為557萬2364元,增幅11.66%。
 
雖然台北101已連續兩年坐擁台北地王的寶座,但這一王一后的單價其實只有區區6萬元的落差,地政局長黃榮峰向中廣新聞表示,新光摩天大樓附近未來還有機場捷運、台北車站特定區和大型都更等效應,地價仍有期待的空間。
 
而以整個台北市來看,公告土地現值的平均漲幅為10.63%,其中漲幅較大的前三名分別是大安區的12.21%、松山區的12.04%,以及中山區的11.45%。其中大安區因為是傳統蛋黃區,加上明星學區以及完善生活機能,松山區則因為松山線通車而帶動地價上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