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83

地王出爐!台北市新光摩天大樓、嘉義縣賣蚵嗲

#多空 #地王 #土地公告現值 #蚵嗲 #新光摩天大樓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新年度土地公告現值調整,各縣市地王所在行業也不盡相同。位於忠孝西路的新光摩天大樓以每坪4382萬元拿下台北市地王寶座,十五度蟬聯全國地王;嘉義縣的地王非常特別,是朴子市山通路和市西路口一間賣蚵嗲的鐵皮屋,但店名取得響亮,就叫「金地王」。



基隆、雲林、屏東等縣市的地王,因位處商圈,大多做為銀行、銀樓、速食連鎖店等行業,多是蟬聯數十年的老地王,但不是每個縣市地王所在都從事燙金行業,嘉義縣的地主是朴子市山通路和市西路口,名為「金地王」的蚵嗲店;台東市地王位於正氣路和光明路口,經營水果攤已經30、40年。

商圈興衰、都市發展軸線遷移,造成新北、台中、高雄等地的地王轉移。台中市中正路和自由路口的麥思多麵包店,原是蟬聯最久的地王,但中港路新光三越百貨設立,七期重劃區豪宅林立,地王因此轉移。高雄市地王的變遷也和百貨公司盛衰有關,位於五福路和中山路口的大統百貨,曾創下每坪138.7萬的天價,登上地王寶座,但被當年一把無情火燒掉,由大立百貨取代,現任地王則轉移到三多路的SOGO、新光百貨商圈。

新北市因新板特區位於高鐵、台鐵、捷運三鐵共構的交通樞紐,帶動附近開發,板信大樓竄起成為地王;新竹也因交通,造成地王轉移,隨著縣市分家,縣府遷到竹北現址,加上高鐵設站,地王由竹北縣治一到三期和高鐵區一帶輪流當,現則由竹北市光明六路口的商業大樓竄起。

苗栗縣南苗三角公園內的私有地,只有3.3坪,因夾在中正路和光復路的商圈中間,成為最特別的地王;位於澎湖馬公市中正路的第一酒廠門市,是全台地價最低的地王,每坪僅34.16萬元,但附近的市價每坪動輒百萬元起跳,房價每棟千萬元起跳,甚至比高雄都會區還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