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62

101躍地王 擠下新光摩天樓

#多空 #政策 #台北101 #地王 #新光摩天大樓 #sogo百貨 #大遠百 #信義區

記者楊文琪、宋健生、吳秉鍇/連線報導

(12)日公布2014年土地公告現值,台北101大樓以每坪502.47萬元,取代位於台北車站的新光摩天大樓,成為台北市、也是全台「地王」,漲幅達17.01%。

台北101擠下新光摩天大樓,以每坪502.47萬元,成為北市的「地王」。(記者蔡佩蓉/攝影)

南部的高雄,九度蟬聯地王的SOGO百貨也「變天」,由一旁三多商圈的大遠百,以每坪109萬元奪下地王寶座。至於中部,新光三越百貨台中店以每坪185.12萬元,第八度蟬聯台中地王,漲幅達33.3%,則是三都中最高者。

台北市地政局長黃榮峰指出,台北101大樓擊敗蟬聯地王15年的新光摩天大樓,主因捷運信義線通車,加上百貨商場、知名國際飯店及企業總部陸續進駐,近來又有大型土地開發案投入資金,帶動信義商圈地價快速成長。

全球資產專案經理王維宏說,過去火車站周邊土地因容積較高,價格跟著偏高,但近年重大建設都集中東區,地價早已反轉。

高雄市地王寶座明年也換人做,由三多商圈中山二路與三多四路口的大遠百,取代SOGO百貨成為地王。大遠百明年土地公告現值為109萬元,足足比SOGO百貨的99萬餘元,每坪多出約10萬元。

值得注意的是,北高雄凹仔底博愛路、明華路口,因有漢神巨蛋帶動周遭經濟活動熱力,土地公告現值躍升為第三,每坪99萬元,正式宣告港都地價將呈現「雙核心」發展態勢。

台中市最高區段地價,為西屯區惠國段惠中路、惠來路、台灣大道與市政北七路間的新光三越百貨台中店,明年土地公告現值每坪達185.12萬元,上漲33.3%,第八度蟬連台中市地王。

台中市地政局長曾國鈞強調,台中七期已成為中部六縣市消費重鎮,新光三越台中店去年業績150億餘元,為全台百貨單店業績龍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