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25

白天晚上不同調 28燈區一天看不完

#地方 #燈會 #元宵 #主燈 #騰蛟啟盛

陳育賢、羅浚濱/竹縣報導

台灣燈會昨天開幕,五大主題廿八個燈區面積超過卅公頃,除高達廿公尺的主燈「騰蛟啟盛」,象徵國家欣欣向榮、蒸蒸日上,相當壯觀外,各燈區也很有看頭,白天和晚上的視覺感受完全不同,遊客多說一天都看不完!

主燈「騰蛟啟盛」有看頭,白天晚上大不同。(圖/交通部觀光局)

「騰蛟啟盛」主燈以立體透視概念設計,白天是雄偉壯觀的藝術品,晚上以高科技節能LED光源及數位化控制,成為大型藝術燈籠,周邊並有「豐財進寶」、「福祿招財」、「泰平有象」及「金鳳翔飛」等四座巨型副燈。開燈台以「竹光盛宴,客庄十二節慶」為視覺概念,由桃竹竹苗美術協會共同創作「台灣客庄節慶風華」水墨圖,可見高鐵穿梭在山巒、城鎮之間,形成傳統與現代共存的祥和畫面,並以大型LED銀幕及燈光增加律動效果。

白天最有賣點的是自然探索燈區,有可愛的草泥馬軍團,蛇年最夯的「黃金蟒」、鸚鵡等可愛動物,還有「回到侏羅記」的恐龍、長毛象等,都吸引親子遊客佇足拍照。由台積電獨家贊助的「幻影水舞燈區」,結合聲音、光影變換及水舞表演,呈現光與水共舞的絢麗藝術饗宴,每半小時一場,入夜後更聚滿人潮欣賞。

低碳綠能燈區的「台達永續之環」,全區以低碳概念構成,長達六十米的巨環外層覆竹,內層以高流明投影機融接環形投影,傳達宇宙緣起、文明危機及永續之道,極具特色。具有二百五十年歷史、被日本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產的日本青森睡魔,二二八將首度在台灣踩街,同樣是燈會重頭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