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22

公營宅動工高房價問題緩解?不動產改革上膛才有望

#租售 #健康公營住宅 #張金鶚 #租金 #高房價 #不動產改革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北市松山區健康公營住宅日前舉行開工動土典禮,預估未來會提供實際坪數8坪、房租約1萬元有找的小套房,渴望有效解決住居需求,但專家卻認為,光是興建公營住宅,對高房價問題依舊無解,要讓房價有效下修,最要緊的還是配合中央的不動產稅制改革,否則問題點仍存在。
 
健康公營住宅預計106年完工,規劃七成都是8.5坪的小套房。(截取自北市政府都發局)
 
北市府再推6大公營住宅,其中松山健康公營宅日前舉辦動土開工典禮,北市副市長張金鶚出席典禮表示,該公營宅將規劃570戶,其中約8.5坪的小套房有360戶,佔總量的七成,其他三成包括15~18坪二房型有100戶、20~21坪三房型則有47戶,租金部分是市場行情7折,以目前周邊行情推估,加上管理費,實際8坪的小套房租金約1萬元有找,也預計民國106年完工。
 
然而,即便「住」的需求因公營住宅暫時得到緩解,但民怨之首的「高房價」能因此解決嗎?都市改革組織秘書長彭揚凱接受TVBS採訪表示,公營住宅是為了協助弱勢族群及年輕人有房子可住,但若要讓房價回歸到合理範圍,房產稅制的改革是必要的。
 
房仲業者徐佳馨也認為,光是興建公營住宅並無法有效解決高房價問題,而目前地方政府能做的,不外乎就是增加房產者的持有成本,包括調整公告現值、調整公告地價,甚至提高路段率,但這些都僅止於增加持有成本,對緩解高房價問題實在有限,要使房價下調,恐怕還是要配合中央的不動產稅制改革,高房價下修的可能性才會比較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