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060

柯的「捷運社會宅」市民不領情? 北市還有這些地能蓋

#地方 #交通 #柯文哲 #柯p新政 #南港基隆線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台北市準市長柯文哲先前和基隆新科市長林右昌會面後,達成捷運「南港基隆線」的共識,並拋出將社會宅沿著這條捷運周邊土地興建的構想,對此有民眾就認為,住在這邊通勤時間還是有差,寧可住在台北市。至於台北市有沒有土地能蓋,都發局則說,即使北市大面積公有地稀少,但仍有部分土地可用多元方式取得。
 
柯文哲拋出將社會宅沿「南港基隆線」興建的想法,若以捷運沿線來看,將會經過新北汐止、基隆五堵、七堵等地(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
 
林右昌提出的「捷運南港基隆線」路線規劃示意圖(翻攝自林右昌UChange臉書)
 
柯文哲所提的萬戶社會宅,基隆市長當選人林右昌表明願意「出地」興建,他說,若未來南港捷運能夠延伸到基隆,將計畫在北五堵設站,把閒置土地用來商借給北市府蓋青年住宅,約能分攤1~2千戶的住宅量。但北市社會宅蓋在外縣市,民眾領情嗎?一名台北市民接受TVBS訪問時指出,每天的通勤時間就有差距,寧可住在台北市,也不願意到那邊。
 
對於計畫將社會宅蓋在基隆北五堵,房產專家Sway則說,應該先讓基隆市長或柯P去住住看、體驗一下當地沒有生活機能的地方,且那條「南港基隆捷運線」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好,一旦市長任期結束了,那該怎麼辦?他建議應該把社會宅蓋在市中心才對。
 
然而北市土地資源越來越少,還有沒有地方可供社會宅興建?都發局長邊泰明在自由時報指出,北市大面積公有地稀少,但仍有部分土地可以多元方式取得,像是南港工業區土地,可透過都市計畫變更的40%回饋面積,其中30%作為可建築用地;另外,在西門町一帶、過去兇案頻傳的西寧國宅將面臨重建,附近的中興國小預定地也能作為改建的公營宅基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