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23

六都當選人簽署改革訴求 巢運:開始監督你!

#地方 #巢運 #高房價 #帝寶 #柯文哲 #柯p新政 #社會住宅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為抗議高房價,過去「巢運」號召萬人夜宿仁愛路帝寶時,不少縣市長候選人紛紛響應並力挺,隨著選舉結果塵埃落定,巢運昨(1)日在臉書公布全台六都市長當選人當初簽署的改革訴求,其中包括台北市新科市長柯文哲、台中市林佳龍,以及高雄市陳菊等人的親筆簽名。巢運表示,選舉結果代表年輕人的選票起義,從勝選那一刻起將會持續監督當選人。
 
巢運公布六都新科市長簽署的承諾訴求,此為柯文哲當時簽名(翻攝自巢運:無殼蝸牛全面進化Facebook
 
巢運公布六都新科市長簽署的承諾訴求,此為柯文哲當時簽名(翻攝自巢運:無殼蝸牛全面進化Facebook)
 
巢運公布的六都當選人簽署「五大訴求承諾書」,包括居住人權入憲、改革房產稅制、廣建社會宅達5%、修訂公有地法令、發展租屋市場等五大訴求,簽署人包括台北市新科市長柯文哲、台中林佳龍、桃園鄭文燦以及高雄陳菊,台南賴清德和新北朱立倫則僅簽署部分承諾。
 
巢運指出,過去10年的房產炒作掛帥,既對經濟推升沒幫助,反而造成居住困難、貧富差距等結果,而炒房最嚴重的雙北、台中和桃園選舉結果,都象徵了房產炒作下受薪階級和年輕人的「選票起義」,未來將會持續監督六都當選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副教授花敬群在自由時報表示,此次選舉結果,反映了年輕首投族對社會現況的不滿,新科縣市首長是否推出社會住宅等政策,也格外受到關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