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5452

房地合一恐添變數 利空淡化促營建股翻紅

#理財 #太設 #營建股 #選後 #建商 #房地合一 #遠雄 #日勝生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國民黨慘敗沒想到激勵房市?一早大盤狂跌沒想到營建股卻盤中翻紅,類股指數漲幅一度漲了0.66%,其中被列為轉機代表的日勝生 、太設盤中股價還一度攻頂,帶動族群氣勢,主要原因就是市場預期內閣總辭,所以包括房地合一、實價課稅的修法恐怕會延後提出,讓房市政策利空的影響淡化許多。
 
選後推案狀況
 
執政黨地方選舉失利,讓一早的台北股市一路下探,不過隨著行政院召開臨時院會宣布內閣總辭,營建股開始出現翻紅,像是日勝生、太設甚至一度股價攻頂,其餘包括興富發、冠德盤中漲幅也有超過3%的表現,會有這樣的表現,法人的看法是認為,農曆年前本來就是建案傳統銷售旺季,此次選舉結果讓執政黨,得對進行中的重大房市改革進行檢討,像是實價課稅、房地合一政策恐生變,這個政策空窗期,有利於營建業農曆年前的交屋入帳題材提前反應。
 
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先前的統計,九合一大選過後,紛擾因素減少了,於是北台灣再出現41個指標建案聯袂登場的大戲,有2,262億元的案量打算在歲末至開春前,奮力再衝刺一波。
 
觀察選後新一波推案地區,台北市案量在10億元以上的指標新案有8個,分布區域平均,新北市選後的熱門戰區則在汐止、新店、中和與新莊等區。
 
值得注意的是,北台灣近年唯一房價少漲也不太熱門的基隆房市,選後頗有「鹹魚翻生」的態勢,重量級建商包括遠雄、麗寶、興富發、基泰、國揚、達麗、綠意及白天鵝等知名上市櫃建商,紛紛開始壓寶基隆房市,使基隆成為明年全台最熱門的推案區域之一,房市的發展不容小覷。
 
好房網調研中心執行長倪子仁認為,建商必需明顯「讓利」給購屋者,否則買賣雙方如果持續僵持,賣方還在以去年以前的房價水平來思考,成交量明年仍然不樂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