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308

受打房影響 營建股除息行情堪慮

#多空 #理財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打房 #營建股

記者嚴雅芳/台北報導

即便內政部公布國內第一季新購住宅平均購屋總價再創新高,不過,受到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新制將在明年上路影響,即便營建股股息殖利率動輒7、8%,今年除權息行情仍堪慮。

受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新制將在明年上路影響,即便營建股股息殖利率動輒7、8%,今年除權息行情仍堪慮。(好房資料中心)

股市 房市(大刊頭)

主要是市場憂心房地產景氣將反轉。第一波除權息股包括上市股國建(2501)、皇翔(2545)、華固(2548)將在下周進行除息交易,為重要指標。營建類股指數盤中來到284.62點,跌幅達0.69%,不僅再創今年以來低點,亦創近一年半來新低,與大盤表現背道而馳。

華固今年每股擬配發5.5元現金股利,股息殖利率7.6%,將在7月11日除息。皇翔今年每股擬配發4元現金股利,為近5年來的次高水準。股息殖利率高達8.8%,將在7月9日除息。國建今年每股擬配發1元現金股利,維持過去兩年水準,股息殖利率5.5%,將在7月8日進行除息。

即便內政部公布國內第一季新購住宅平均購屋總價再創新高,不過,受到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新制將在明年上路影響,即便營建股股息殖利率動輒7、8%,今年除權息行情仍堪慮。主要是市場憂心房地產景氣將反轉。

第一波除權息股包括上市股國建(2501)、皇翔(2545)、華固(2548)將在下周進行除息交易,為重要指標。營建類股指數盤中來到284.62點,跌幅達0.69%,不僅再創今年以來低點,亦創近一年半來新低,與大盤表現背道而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