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17

房地合一若無配套 業者:衝擊將大過奢侈稅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奢侈稅 #打房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財政部召開「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座談會,不動產相關業者表示,政府在做重大決策時,要將政策說得清楚明白,不動產對「稅」相當敏感,未來若實價課稅正式上路,可預見上路前市場將出現拋售潮;實價課稅配套若不完善,對房地產衝擊相遠勝於奢侈稅。

財政部日前召開房地合一座談會(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地合一座談會,聚焦實價課稅。站立者為財政部長張盛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信義房屋企研室經理蘇啟榮表示,以奢侈稅宣布實施前來看,公布隔1個月物件委售量暴增5成,當時對市場量價都產生相當大衝擊;未來實價課稅若正式上路,可預見上路前市場將出現拋售潮,進一步導致價格破壞。他認為,不動產市場對「稅」的問題相當敏感,一分的政策會產生三分力道,實價課稅是對的方向,但是如果相關配套不完善,對市場干擾效果將遠大於奢侈稅。

吉家網不動產董事長李同榮表示,房地合一稅改大方向是趨勢,長線而言,對房地產影響沒有想像中大,但因為政府現在沒有將稅基、稅制及是否併入個人所得稅等細節說清楚,短線將造成心理層面影響,導致想買房的人更加觀望,房市成交量能更加萎縮。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