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761

房地合一「羽量版」 學者罵翻天:怎還不懂民意

#政策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財政部最後轉「輕稅」以減少法案過關的阻力,財政部表達的立場是,如果法案沒過,一切都是零。不過,這卻讓許多學者專家、民團很不滿意,痛批政府向財團靠攏,到現在還不懂民意。

房地合一 營建(房市報/好房資料中心)

德明財經科技大學不動產投資與經營學位學程副教授花敬群在好房網專欄中提到,他認為「不動產利得稅制度應該可以再更好」,行政院毛部長「沒弄清楚狀況」,也太輕忽這項稅改的重要性。

房產專家Sway更嚴詞強烈痛批,簡直是滅國的「鼓勵炒房政府」,惡劣至極。

好房網雜誌社長倪子仁則認為,如果按原先規劃的5~45%稅率,銀行可能「全被打死」,壓力測試恐怕難過關;不過,另一方面,現在改採輕稅方向,賣方可「拿翹」的態度又會固態復萌,買方更買不下去,交易量會更冷。

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在蘋果日報痛批,政府找理由讓稅制更輕,寬鬆的結果就是炒房,怎麼不做個大數據來分析民意到底是怎麼想的,上次選舉慘敗顯然是沒有學到教訓,說一套做一套。

 買房難,養房更難!這時候唯有學會節稅才是自救之道!點我立刻報名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黃志偉/房屋稅節稅對策大公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