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797

拖到總統大選後再說? 房地合一不列立院優先法案

#政策 #房地合一 #財政部 #實價課稅 #多空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財政部「房地合一」版本終於定調,轉輕稅的方向既定,儘管建商視為「雨過天晴」,學者民團罵聲不絕的氛圍中,房地合一還是得等過了行政院、立法院的關才算數。現在房地合一稅改案還未出行政院大門,年後立院開議,也意外未在優先法案之列,能否能如財政部的願,趕在2016年上路,備受關注。

房地合一未列立院下個會期優先法案(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國父紀念館往西方向信義區俯瞰圖。(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法院新會期年初六開議,有65案被列為優先法案,不過,意外的是,財政部如火如荼推動的房地合一課稅修正法案並未在列。財政部表示,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全案仍在議,行政院還未做最後定案。中國時報報導,國民黨團幹部也表示,黨團內尚未取得共識,因此,這個會期先不列優先法案。

不過,財政部先前已先放話,希望2016能讓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法案上路,現在是否能趕得上時程,甚至在2016年1月總統大選前如期實施,還是乾脆拖到選後再說,也備受關注。

財政部在立院下個會期優先推出的是財政收支劃分法修正草案、證券交易稅條例以及所得稅法第17條、43條之3、4等條文(反避稅相關條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