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163

財長:房地合一 如期上路

#地方 #政策 #張盛和 #房地合一 #實價課稅

記者陳美珍/台北報導

房地合一實價課稅明(2016)年1月1日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表示,市場觀望氣氛已經淡化,交易正在回升。立法委員曾巨威詢問,房地合一有無可能調整或者出現修改的變數,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制一定會如期上路,縱使要調整「也是我卸任以後的事」。

張盛和表示,房地合一制一定會如期上路,要調整「也是我卸任以後的事」。(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昨(9)日審查中華民國103年度中央政府總決算審核報告,財政部長張盛和應邀備詢,針對曾巨威詢問政府對房地合一制明年上路的態度時,堅定表示沒有變數,如期實施勢在必行,毋庸置疑。

曾巨威表示,稅制改革十分不易,以證所稅為例,近年歷經復徵、修改再廢稅,民眾對於稅制改革能否堅持到底產生疑慮,對於即將在明年施行的房地合一制,有無可能複製證所稅事件的發展情勢,無法順利課徵,要求張盛和表態。

張盛和說,房地合一課稅是全球趨勢,財政部認為有推行的必要,明年1月1日房地合一制一定會如期上路,不會改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