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277

房仲悲情被嫌多 部長反被批「冷血」!

#政策 #多空 #張盛和 #房仲業 #交易量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冷,今年交易量恐破新低紀錄,房產相關業在寒冬中苦撐,不過,財政部長張盛和昨(26)日補上一槍,表示「房仲不用像7-11一樣多」。部長一句話惹毛房仲業,回批部長「風涼話,太冷血」!

張盛和部長「房仲太多」說,被回批風涼話,太冷血。(資料畫面/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財政部長張盛和辦房地合一座談會與學者對談。(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太多了,各國也沒有這樣說房仲業跟7-11一樣多家的」、「買房子不向買礦泉水一樣容易,有沒有需要這麼多家(房仲)」張盛和部長一席話引起房仲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重批「冷血」!

中國時報報導,林正雄認為,所有的產業都有生存、就業權,根據房仲全聯會的預估,房仲明年恐面臨腥風血雨的倒店潮,政府怎能在一連串政策打趴房市後再說這種「風涼話」。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今(27)日在臉書發表「張部長:官股銀行也太多!要不要打!」。謝金河說,台灣其實甚麼都多,但這完全是競爭的產物,官股銀行或金控公司在政府特權保護下的不合理競爭「更不合理」!「張部長嫌房仲業太多,何不大力道改革吃香喝辣,但效益卻不彰的銀行公營體制?」

針對「房仲業太多」之說,張盛和今回應,他的話被過度解讀,沒有打壓房仲業的意思,他解釋道,市場成交量以一年40萬戶來算,7000多家房仲業,一個月成交量3戶,房仲業沒有生意當然就活不下去,他指的是「市場機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