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839

張盛和推稅改獲全球最佳財長 顏炳立:快被玩死

#多空 #政策 #房地合一 #張盛和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財政部長張盛和獲雜誌《The Banker》評為2015年「全球與亞帶地區最佳財政部長」,其中一項重要原因即是推動艱難的不動產及所得稅制的改革。張盛和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再提房地合一實價課稅能在2016年元旦上路。

張盛和獲銀行人雜誌評選全球最佳財政部長(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財政部長張盛和。(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旗下的銀行家雜誌(The Banker)表示,張盛和推動包括房地合一實價課稅、兩稅合一以及財政健全方案等稅改,經歷了非常有挑戰性的一年,因此獲選為全球與亞太地區最佳財政部長。

張盛和說,政策雖然受到外界很多的反對聲浪,不過「沒有推動,一切就是零」,他的筆記本中房地合一稅制版本就改過7、8次,財政部還在請學者進行意見調查,此外還要與公民團體開會,廣納意見,希望2月提出草案,下個會期送進立法院,2016年元旦新制能上路。

而對於房地合一政策內容,先前財政部之前擬定的方案是採「分離課稅」及「累進稅率」,稅率比照個人綜所稅,從5%~45%分6個級距累進課稅。不過,也有採單一稅率20%的聲音;還有出售自住,符合免稅資格的金額是否維持先前的3000萬元也還未有最後的定案。

而房地產業界對於房地合一政策的確出現非常多不一樣的聲音,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就認為,奢侈稅是房市殺手,房地合一若再通過就將成為房市最後的墳場,房市「快要被政策玩死」。

華固總經理洪嘉昇也認為,房地合一稅率最高達45%,非常不合理,跟搶劫沒兩樣;鄉林建設董事長賴正鎰也向政府喊話,希望政府信守2年前不拿實價登錄作為實價課稅課稅基準的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