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845

房地合一太輕? 張盛和:是外界放錯目標

#政策 #房地合一 #張盛和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房地合一定調「輕稅」以來,外界批評聲浪不曾稍歇,甚至還有「不如不推」的聲音,更有學者專家憂心政策上路後,讓炒房歪風再起。儘管如此,財政部仍希望能趕上立院這個會期過關,讓政策如期在2016年上路。財政部長張盛和說,外界覺得「太輕」,是把房地合一的目標放錯了。

房地合一(房市報配圖/好房資料中心)

學者專家畫錯重點了嗎?張盛和今天早上接受News98廣播節目訪問談「房地合一」,針對外界對房地合一「太輕」的批評聲浪,他說,「把打房目標放入才會覺得太輕」,但這個政策不是為了打房,也不是為了稅收,我國現行的房地分離稅制已經落伍,建立可長可久的「合一」制度才是目標。

張盛和重申,打房是短期,不能用長期制度來治療,所以也就沒有「太輕」的問題,通過才最重要,法案已經向行政院長毛治國報告過了,現在只要取得國民黨團的共識,行政院就可將法案送到立法院,希望能趕上這個會期審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