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52

林洲民:有爭議、複雜難解決 都納入北市公辦都更!

#台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 #地政 #建築 #公辦都更 #柯P #文萌樓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柯P競選期間提出的「公辦都更」政見,目前已由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領軍的團隊展開第1階段工作任務,首先從北市出資的「財團法人台北市都更推動中心」進行擴編海選規劃師,2月中旬將公佈10名人選,依資歷提供26K至91K的薪水。林洲民也說,這是北市公辦都更「以示負責」的起點,未來有爭議、難解決的都更案,都希望由公辦都更挑戰。

北市挑戰公辦都更,先從「人」規劃師啟動。(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秋意濃,新北投溫泉宅正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林洲民表示,以往私辦都更可以做的比較純熟,但公辦都更是政府逃不了的責任,他認為,政府在公辦都更之中的角色不是工程單位,而是得兼顧品質、理想與執行能力,因此未來有爭議、複雜難解的都更案,希望透過公辦都更去解決問題。

他舉例,像是文萌樓這類有爭議、難做的都更案,適合做公辦都更,希望藉此取得最大共識。林洲民補充,大多都更案時間都花在排解糾紛,這狀況會發生,是因為以往都是關起門來大家私下談,接著就會出現抗爭、糾紛等問題,未來北市公辦都更要走公開透明,因此第1步就是先海選願意一同參與台北脫胎換骨的規劃師夥伴。

他說,公辦都更目前還沒有典範案例,因此透過規劃師海選,目的也是測水溫,除了初期招募的10名人員之外,未來也會逐步擴充,預算沒有上限。「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計畫」即日起至23日為報名期間,大學或專科以上學歷,具相關都市設計、景觀、建築、地政、藝術等資歷2~3年以上者皆具資格,一般規劃師薪水26K至43K,最高階的組長薪水標準為57K至91K。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