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02

都更人才海選 不限背景

#政策 #公辦都更 #柯文哲 #林洲民 #林欽榮 #都發局 #文萌樓

記者邱文秀、江慧珺/台北報導

為推動台北市公辦都更政策,台北市都發局舉辦「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計畫」,預計招募10名,不限資歷背景,具有藝術、財務、社服等專業都可大膽來參選,助柯政府辦出富有人文氣息,打破傳統成見,具好品質的公辦都更。

柯文哲將選出10位年輕有潛力的都市設計師,辦出高品質的「公辦都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長柯文哲。(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都發局局長林洲民表示,為迎向台北市未來50年的發展需要,都市更新乃當前最迫切的任務,而市長柯文哲主張以公辦都更來讓北市脫胎換骨,因此需要更多人才。

關於公辦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計畫,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日前交代副市長林欽榮,將推行台北市50年計劃,把都市都市更新當作重要的事,成立都市設計中心,並依照過去海選的概念,選出10位年輕有潛力的都市設計師。

柯說,海選意思就是向天下徵才,公家機關薪水不高,要有熱情。本次預計招募10名人員,分別為規劃、專案規劃、組長等職缺,林洲民表示,薪資在26K至91K間,不限資歷背景,讓藝術、社服等人才都加入,辦出高品質「公辦都更」,過去民眾會認為「公辦都更」對地方發展有不好影響,打破此成見。

推目標清楚的都更很容易,林洲民說,但社會議題大的都更標的也不該逃避,例如外界關注的「文萌樓」,贊成與反對可能僅是51%與49%的差距,有爭議與複雜的都更,更要透過「公辦都更」來解決。

「公辦都更」標的將在公布百日維新政策時一併公開,至於媒體詢問的「文萌樓」,他說「覺得他應該在(裡面)」。

「都更中心人員海選計畫」報名期間為1月7日至23日,詳情請至都更中心網站查詢。歡迎各界好手踴躍參與!如有疑問,歡迎來電洽詢。(02)2392-2910 轉3101陳小姐。 <http://www.turc.org.tw/>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