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073

加速北市都更就看柯P! 建商呼籲:先從法令下手

#地方 #多空 #柯文哲 #柯p新政 #都更 #公辦都更 #建商
好房網News記者曾威智/整理報導
 
才剛上任就展現高效率作風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不但火速拆了忠孝西路專用道,今(30)日還公布多達226戶涉及公安的違建,並下令將在明年3月拆除。對於北市都更問題,柯文哲選前明白指出,在北市申請一個都更案,平均要花上7.7年,至於上任後能否加快北市都更速度,建商認為,北市都更要快,一定要修法,從根本問題來解決。
 
北市老舊市容仍待都更推動,建商認為都更要快,得先從法令問題來解決。(好房網News記者吳光中/攝影)
 
台北市市容老舊,常令觀光客搖頭嘆息。 (吳光中/攝)
 
長虹建設董座李文造在自由時報表示,柯文哲上任後,預期北市的行政效率會加快,不過柯雖說要加速都更,但法令如果沒修改,柯上任後頂多把以前需要10年的都更,變成8年而已,幫助並不大。他說,都更要快,一定要修法,否則一關一關送,照目前複雜的程序走,時間還是很久,而新北雖然有簡易都更制度,但到現在才通過1、2個案子,所以根源還是法令上的問題要解決。
 
柯文哲過去在「柯p新政」指出,北市申請一個都更案,平均要花上7.7年,過去15年,北市申請的都更案超過1000件,僅有117件核准,54件順利完成,完成的總戶數為8147戶,小於全北市住宅量的1%,若按照這速度,北市都更大概要花超過1000年才會完成。對於施政方向,他主張由政府完成整合規劃後,再交給民間興建的「公辦都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