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01

公辦都更 汐止案簽約、三重案流標

#地方 #都更 #公辦都更

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新北市推廣公辦都更多年,但近期受房地產不景氣影響投標意願,汐止智興段流標2次,最後於上周標出並簽約,預計興建2棟25層樓大樓;但位於精華路段的三重光興段卻乏人問津、流標3次,財政局擬免除退場沒收2成保證金、拉長整合期等誘因,盼吸引廠商青睞。

三重都更案流標 (擷取自新北市政府財政局)三重都更案 (擷取自新北市政府財政局)

新北市7大公辦都更案,2012到2014年推出的中和大陳義胞第二單元、新店行政園區、板橋民權段、新莊文德段、土城運校段,適逢房市火熱期,推出後引發市場熱烈反應,都是1次就成功並完成簽約。

都更處負責的大陳義胞、新店行政園區目前已動工;財政局負責的板橋民權、新莊文德進入修改事業計畫階段,土城運校段進度較慢,目前仍在整合階段,持續進行中。

近2年推出的汐止智興段與三重光興段卻沒有如此好運,2015年推出的三重光興段距捷運台北橋站步行只要5分鐘,更鄰近光興國小、光興公園及重新商圈,3次招標卻全數流標。

財政局專委連文娟表示,研判近年房地產景氣不佳,建商保守觀望,為吸引廠商進駐,正研擬放寬投資門檻,包括取消以往退場須沒收2成約200萬元保證金;另考量整合區域內地主不易,也將240天的整合期,拉長到360天,提高誘因,預計6月前可重新上網公告。

2016年推出的汐止智興段,雖歷經2次流標,終在本月13日順利完成簽約,將由北碁建設公司負責整合開發。連文娟表示,該基地鄰近台鐵汐科站及汐止科技園區,土地面積約1210坪,廠商預計打造2棟地上15層、地下4層的大樓,市府未來至少可分回1棟獨棟住宅約125戶將做為社會住宅所用,另包含240餘坪以上老人安養或活動設施,預計於2025年完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