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7

爭鐵路高架化 宜蘭盼經費翻10倍

#地方 #交通 #鐵路高架化

記者胡健森/宜蘭報導

宜蘭縣代縣長吳澤成為爭取北宜直鐵與鐵路高架捷運化工程併案規畫,近來多次與交通部槓上,吳澤成昨(17)日北上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建設草案公聽會,希望將原先政院核准宜蘭縣前瞻計畫的1200萬元,修正提高為1.2億元,將鐵路高架化計畫一併納入評估規畫考量。

宜蘭縣政府先前向中央爭取1300億元建設納入前瞻計畫,但最後行政院僅核准北宜鐵路提速工程編環境評析經費1200萬元,引發地方強烈不滿;吳澤成也多次強調,政府一定要做全盤規畫,北宜直鐵與鐵路高架捷運化必須要併案考量規畫,否則效果無法呈現。

宜花東交通解塞吳澤成昨天北上立法院參加前瞻基礎建設草案公聽會,在公聽會上發言時吳澤成的態度顯得柔軟許多,他肯定行政院及交通部已經看到宜花東的交通問題,尤其宜蘭成為台北到花蓮的交通瓶頸一定要解決。

吳澤成表示,雪隧塞車問題已經不只是假日,連平日都會壅塞,但台北到宜蘭要施作第二條路廊、興建第二條高速公路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在鐵路改善工程方面,交通部在規畫時一定要有整體考量,北宜直鐵與鐵路高架化要一併做,如果只做一部分,將來還要再面臨土地徵收等問題,所要面臨及解決的問題也將變得更複雜、嚴重。

籲增至1.2億元吳澤成說,希望行政院、交通部能採納他的建議,也期盼得到立法院的支持,將原先行政院核准宜蘭縣前瞻計畫的1200萬元,修正提高為1.2億元,將鐵路高架化計畫,一併納入評估規畫考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