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241

慘!建大樓損 鄰宅滲水、牆壁地板龜裂

#地方 #漏水 #龜裂 #台南市 #蔡旺詮 #陳怡珍

記者洪榮志/台南報導

台南市北區東豐路305巷內多戶民宅,指控受鄰近新建大樓施工影響,家中滲水、牆壁地板龜裂,但建商卻沒有解決誠意。市議員蔡旺銓、陳怡珍接獲陳情,17日邀市府工務局、建商代表會勘後,建商代表承諾影響住戶生活機能的損害將優先處理。

建大樓損及鄰宅,議員實勘促改善。(圖/中時電子報)

昨天上午蔡旺詮、陳怡珍邀工務局建管科、北區公所經建課、建商代表等人,前往東豐路305巷58號民宅會勘。住戶蔡先生指出,從去年11月起,他家突然出現地板龜裂下陷或隆起狀況、地下室在大晴天淹水,懷疑是鄰近興建中的大樓惹禍。

另名住戶陳先生也表示,他家的房屋地板與牆壁都有龜裂,但從去年11月以來災情愈來愈大,浴室原本只有一處小縫,如今已經變成裂洞,手指都能伸進去。不少災戶指控,大樓施工損害鄰宅,但建商處理的態度卻頗為消極,如何善後也都沒有向住戶說明清楚。

參與會勘的大樓杜姓工地主任強調,公司並非沒有誠意處理,只是因為大樓持續興建,目前的沉陷量仍有變化,無法立即處理。杜某還說,針對像是大門變形無法開啟等影響住戶生活機能的損害,該公司將優先處理;至於像是牆面、地板龜裂等需要更換磁磚或較不影響生活機能的損害,公司計畫等蓋到7、8樓沉陷量穩定後,再一併處理。

工務局代表表示,將要求建商的監造建築師、監造技師主管簽字保證安全,否則會先簽報勒令建商停工,解決民眾疑慮。至於屋損和解部分,應由第三公正單位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結構技師公會鑑定後,與建商至區公所調解,鑑定時間需與住戶們有共識;若不成再送工務局建築爭議審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