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869

走到哪蓋到哪 小英送捷運卻挨轟「麥來亂」

#軌道建設 #蔡英文 #捷運 #人口流失 #房價 #地方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軌道建設,各縣市搶翻天,這回總統蔡英文親自送上大禮,要讓彰化也進入捷運時代,但這話一出,當地人卻全怒了,認為小英根本是來亂的,把路鋪平比較實際。
 
總統蔡英文的軌道大禮,當地人卻不領情(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蔡英文。(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 臉書)
 
捷運走到哪蓋到哪?總統蔡英文14日到彰化參加活動時,宣布彰化確定蓋捷運,線路從台中高鐵烏日站,一路延伸到彰化市金馬路,未來也計畫再蓋輕軌,串連捷運通往鹿港,不過這份大禮卻惹得彰化縣民眾都不開心了。
 
彰化網友一面倒的在臉書砲轟,和台鐵路線幾乎重複,加上當地人早已習慣開車,蓋捷運根本是浪費公帑在騙選票,彰化人習慣開車,還不如把馬路整平,甚至也有人質疑這份軌道建設,目的是不是又想炒高房價,要總統也別忘了在花東地區和離島上蓋捷運。
 
連居民都不要的捷運,主因除了交通習慣不同,還有日益嚴重的人口流失問題,根據民政局統計,2016年,彰化縣人口幾乎年減6千人,直接少掉一個鄉,運量恐怕比預估的還要低。
 
根據自由時報導,在彰化街頭隨處可見台中的售屋廣告,加上彰化缺乏娛樂和生活機能,導致人口全被六都效應吸走,僅留下老年人口,因此才讓彰化鄉親向總統喊話「麥來亂」,彰化不需要賠錢捷運。
 
彰化蓋捷運,網友一面倒表示沒必要(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
彰化蓋捷運,網友一面倒表示沒必要(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