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引進美日技術 降基隆漏水率

#地方 #自來水 #漏水 #台水 #林右昌

記者張穎齊╱基隆報導

基隆漏水率居台灣之冠,因地形起伏大、管線老舊,自來水公司將投資50億,引進美日專業止漏公司技術,預計在6年內大幅改善降低基隆漏水率。

自來水公司將投資50億,預計在6年內大幅改善降低基隆漏水率。(圖/中時電子報)

台水預期3年後讓基隆的漏水率從27.41%降到23.8%,更期許4、5年後降至20%以下。基隆市長林右昌昨日下午與台水董事長郭俊銘、東京水道公司社長增子敦共同召開基隆系統降低漏水計畫記者會,推動降低漏水率工作,台水引進日本東京水道技術服務社及美商傑明工程顧問公司的技術,淘汰老舊管線,強化檢測降漏。

林右昌表示,與自來水公司合作下,基隆市的漏水率已經逐漸改善,漏水率已從2009年的35.6%降到去年的27.41%,預計在2020年降到23.8%,計畫完成後每日可減少2.9萬立方公尺之供水損失。

郭俊銘表示,基隆供水系統管線長度1300公里、供水戶24萬戶,每日供水量約32萬噸,主要挑戰包括地形高地落差大、加壓站多、管線老舊、埋設環境欠佳等。近年積極推動防漏計畫,每月破管次數也剩不到20次,是過去的5分之1。

郭俊銘說,與台灣人口差不多的東京,耗時50年、投入2兆日圓才將漏水率從25%降到3%,成為全世界漏水率最低城市。現在引進東京水道公司專業技術,規畫10年內投入795.96億元,將全台漏水率從18.53%降至14.25%以下。

增子敦說,要改善基隆的漏水率,治標是要正確快速抓到漏水點,至於治本的方式則是要汰換管線,用好的管材與好的施工方式,才能建置完善的供水系統。計畫主持人卓昱宏說,採取與國際接軌降漏策略,如從水壓管理、主動漏水管理的實際損失水量,及水表誤差計量偏低、違章用水的降低帳面損失水量著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