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224

基隆中正公園 擬建最長溜滑梯

#地方 #林右昌 #溜滑梯 #全國最長

記者曾百村/基隆報導

基隆市昨天於中正公園忠烈祠舉行106年春祭國殤大典,基隆市長林右昌代表向先賢烈士表達追思之意,會後他視察公園內的各項設施,同時宣示不排除未來利用中正公園的高低差、來建設一條全國最長的溜滑梯給兒童遊玩。

基隆市長林右昌宣示未來將重新規畫中正公園,讓該地成為全市兒童遊樂的好去處。(曾百村翻攝)

昨天林右昌率領市府各級主管,以及基隆市軍、公、民各界代表及烈士遺眷百餘人,參加今年度的春祭國殤大典。林右昌以主祭者的身份,依序上香、獻花、獻酒、獻果,在祝禱的儀式中,與陪祭者共同完成這項緬懷、追思先人儀式。

會後林右昌同時進行中正公園的視察,市府表示,去年初就已開始進行「希望之丘」都會公園整體規畫案,因為公園佔地面積超過10公頃,也是基隆的地標,因此特別把它作為重要的改造地點,並將公園設為兩處入口規畫案來進行。

至於居民都很關心的兒童遊樂設施,林右昌說,目前都著手重新規畫中,希望能夠善用中正公園的高低差地形,不排除規畫全台灣最長、最有趣的溜滑梯道,重現這個地方的特色,希望讓它成為全市兒童歡樂的據點,甚至是全台灣兒童遊樂場朝聖的地方。

同時林右昌也說,未來公園內將拒絕出現「罐頭式遊具」在兒童遊樂場出現。他認為,這些罐頭式遊具在現今時代已不好玩,而且昂貴、維修不易,另外,地墊在基隆的氣候容易造成濕滑現象,未來將採用更好的設計,提供兒童安全的空間,同時節省維修管理費用。

而在兒童節前夕,市府也不停發送利多,目前市府已指示各區公所,在轄區內選擇一處鄰里公園,規畫作為特色公園,除了中正公園以及在標竿計畫內的百福公園進行改造外,各區都至少會有一處,透過這樣特色公園改造行動後,讓更多家長、小朋友都樂意去使用這樣的兒童遊憩空間,最後則是推動到全市所有鄰里公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