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87

「亮化」公園砍老樹?頭份公所澄清

#地方 #苗栗 #頭份 #菜市場 #鬧區 #公園 #廁所

記者張弘昌/苗栗報導

苗栗縣頭份市下公園,位菜市場鬧區人潮多,為改善公園廁所髒亂、夜間照明不足治安死角問題,市公所著手「亮化」工程,卻引來市民誤解要砍移公園老樹。市公所昨強調,會局部修剪樹木,儘量保持原風貌施工。

頭份市民最近陸續在臉書留言,頭份市地標下公園,近期市公所將施工大力整頓,要把周圍的垂榕等老樹砍除、移植他處。網友認為,如此大刀闊斧建設,破壞下公園原有風貌及茂密成蔭植栽,令人覺得惋惜。

頭份市公所工務課澄清,下公園周遭景觀改善工程,是施工改善公園夜間照明不足問題,下公園垂榕、細葉欖仁等植栽密集,枝椏生長特別茂密,影響公園採光,部份公園步道也因積水等問題潮濕泥濘,破壞公園環境觀瞻。

市公所計畫「亮化」公園,在外圍加強路燈等夜景照明設施,同時修剪部分榕樹枝椏以利採光,尤其是公園中的老榕,會維持原有風貌推動整建工程,且會召開座談說明會,在取得地方共識後才施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