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854

高鐵帶不動房價?這些地方都中槍

#地方 #交通 #南港 #高鐵 #購屋 #行情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高鐵南港站去年通車,原本應該帶動房價,不過根據實價登錄指出,南港站周邊房價近年來微幅下修,僅撐住5字頭行情,不過房仲業者指出,在年底購屋潮的影響之下,近來看屋量穩定,平均行情也有上漲。
 
高鐵南港站通車後,平均行情穩定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高鐵南港站通車後,平均行情穩定上漲。(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交通利多往往是帶動房市上漲的保證,不過高鐵南港站去年通車至今,房價漲幅卻未見太大起色,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實價登錄統計指出,2014年南港站周邊平均房價曾達到每坪52.6萬元的高點,近年來則是微幅下修,在交通機能強勁、商圈和南軟上班族支撐下,撐住5字頭行情。
 
即使有交通利多,卻未帶動房價起漲的不只南港,高鐵苗栗、彰化及雲林站,在2015年高鐵通車後,土地行情不漲反跌,跌幅甚至不輕,房仲業者分析,這三站過去幾年土地上漲的幅度不多,主要是受到整體房市低迷拖累,站點距離市區較遠也是原因。
 
雖然交通利多無法推動房價,不過永慶房屋南港站前店店長陳世弘向媒體表示,在年底購屋潮影響下,近來看屋量穩定,除原本在南軟工作的高資產族群,也有中南部來的置產族群看屋;而根據永慶房仲網行情指出,南港平均住宅行情每坪約56.9萬元,與去年行情相比,上漲約7.6%。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