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54

高鐵南港站7月通車 可望紓解北車人潮

#交通 #高鐵 #南港 #台北 #租售 #地方
記者嚴文廷/即時報導
 
高鐵南港站預計今年7月通車,今天首班測試列車正式駛進南港車站進行整合測試,台灣高鐵公司表示,南港站至台北站約9公里,行駛時間7分鐘,車資約40元,南港站正式通車後,南港至左營的營運長度延長為350公里,票價要1530元,自由座約便宜50元為1480元。
 
高鐵南港站售票大廳。(聯合報記者余承翰/攝影)
 
高鐵南港站通車後,對搭車民眾最大的影響是尖峰或連續假期,搭自由座可能要到南港站比較容易搶到座位,若在台北站上車可能只能站到終點。
 
由於高鐵在台北車站僅有兩個月台、四個軌道,和左營的六軌相比較車輛調度比較不靈活,往往需要把備用車移到板橋站等待,再開往台北車站發車,造成發車頻率受限。台灣高鐵公司內部評估,南港站通車後,始發站的軌道從4軌增加至6軌、可以增加25%的班次,新班表預計年中前送高鐵局審核。
 
高鐵局主秘楊正君指出,高鐵從台北車站至南港站總長度9公里,以目前每公里4.38元來計算,大約增加38至40元,實際金額要等全部測試完成後再詳細計算,未來花東民眾搭台鐵只要在南港站換車,就能轉乘高鐵到中南部,南港站空間比較寬敞有助於紓解台北車站人潮。
 
目前高鐵南港站工程已經完成軌道與機電施工,正進行各項測試與系統整合測試,台灣高鐵公司表示,目前仍以7月為通車目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