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89

塑膠布入侵 高鐵15班延誤 影響2千乘客

#交通 #地方 #高鐵

記者蘇瑋璇、王昭月、趙彥/高雄報導

一塊廿五公尺長的大型塑膠布,十八日上午突然「飛」上高鐵大社路段電車線,為避免影響行車安全,高鐵動員人力,花九十分鐘清除,有十五班列車、二千名旅客行程因而延誤。高鐵推測塑膠布是附近農友用來鋪蓋菜園,將向所有者求償。

 

樹德科大學生要到新加坡飯店實習,抱怨高鐵應變不佳,害他們來不及搭機出國。(圖/記者周宗禎攝影)

 

 

高鐵指出,昨天延誤屬「異物入侵」,不適用延遲退費規定,僅退還「台南─高雄」區間費用,旅客一年內可持原車票至各車站售票窗口退費,免收手續費。

一家上市公司高雄市大社廠7名員工,昨天上午從台北搭高鐵返回高雄,近台南站時,突然高鐵廣播說列車必須停駛,進行「路線檢測」。車上旅客原以為只是稍候片刻,結果一等就是一個半小時,乘客怒火四起。

「高鐵應變力感覺很差」,乘客余先生指出,高鐵莫名停駛,只要求乘客們等候,有重要行程的乘客急得像熱鍋上螞蟻,最後高鐵才在台南站出口張貼公告,提醒轉乘事項,但感覺慢了好幾拍。

樹德科技大學休閒事業管理系4名學生則是到左營站趕搭高鐵,欲轉至桃園機場搭乘下午3時35分飛往新加坡班機,但到左營站後得知高鐵停駛,一度以為故障會馬上排除,沒想到等到下午一點多,還上不了高鐵列車,學生無奈自行搭乘計程車飛奔台南,最後仍未能趕上飛機。

高鐵副總經理賈先德說,經現場蒐證,軌道下方菜園有殘餘的塑膠布,與纏繞電車線的應是同一塊,已提出公共危險罪告訴,並依民法向所有人要求賠償。

部分旅客反映停駛時高鐵未盡說明與協助轉駁責任,高鐵人員說明,當下立即廣播並主動協調旅客轉乘,可能由於人聲鼎沸加上心急趕時間而忽略站方安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