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4027

地段真值錢? 想擠進蛋黃區直接殺公寓

#中古 #租售 #公寓 #蛋黃區 #房價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市寒風咻咻吹,房價也有感下跌,對於預算有限的自住客來說,什麼樣的房型CP值最高?有網友就發文詢問,為何精華區的老公寓,開價始終不墜,卻被回應網友酸「完全不懂公寓的好」!
 
新店中央路巷內老公寓(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根據實價登錄統計近3年六都平均購屋總價變化,發現雙北市民眾的購屋總價都呈現下滑趨勢!其中台北市在104年的購屋總價為2318萬元;新北市則為1047萬元,六都之中,唯有台南市的購屋總價逆勢上漲。
 
而網友eatdog在Mobile01上發文詢問,明明老公寓屋況並非最好,為何總是能開出高價,公寓不是應該因年份老舊而逐步向下折價嗎,不懂為何有人真的願意買這種房子自住?
 
回應網友HighPrice認為,在都更相對不易的情況下,公寓可貴的是在於「地點」與「土地」持分,若真要都更,是幾十戶的大樓容易、還是10戶的老公寓比較容易?
 
而網友glassfish則分享自身購買公寓經驗。「以實際可居住面積來算,買大樓、光是公設就去掉1/3了,公寓可使用的實坪面積才公道,買的時候,全室水電都有換新,牆面也有請人打磨油漆,住起來的感覺跟新成屋差不多,只是外觀與樓梯間醜了點。」
 
許多人購屋最重要的考量點,就是「地段」,畢竟地段好代表的是交通與生活機能的便利性,好房網總編吳光中表示,這也是精華地段仍有一定買盤支撐的原因。
 
而對於預算有限的自住客來說,在房價有感下修的階段,不妨鎖定地段好、使用空間大、沒有華而不實公設的蛋黃區公寓趁勢前進!但專家也提醒,購買老公寓前必須多注意室內格局、附近周邊環境、沒有專人可以幫忙倒垃圾、以及考量裝潢預算等問題,謹慎看屋多比較,才不會買到地雷公寓。
 
好房網雜誌 31期 18萬戶賣壓出籠!?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