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1520

不等了!年收入350萬夫妻 搶買二房作戰開始

#中古 #租售 #蛋黃區 #買房 #房市
好房網News記者王永貞/整理報導
 
房價何時落底?不重要,因為對年收入高達350萬元的這對夫妻來說,他們已經開始籌自備款,現在才是他們準備「再次入場」、購買第二間房屋的時機!
 
當許多人還在觀望房市何時落底時,已有高收入者準備進場買第二間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當許多人還在觀望房市何時落底時,已有高收入者準備進場買第二間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自央行降息、解除多屋房貸信用管制之後,市場普遍解讀為是「有助於自住買方」進場時機,只是卡在價格,才讓房市交易量低迷,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更認為,降息只是讓凌遲房市的時間拉長而已。
 
對於口袋較淺的首購族,也許仍覺得目前的房價高不可攀,還在等待真正「落底價」才願意出手。但對已經在2010年房價高點時,購買房屋的台北市陳姓夫妻來說,現在正是他們準備「再次入場」的時機。
 
雙薪的陳姓夫妻,6年前因結婚已在台北市蛋黃區買了舊公寓當新房,這幾年雖然寶寶出生,但因為家人就住在附近可幫忙照顧,夫妻兩人努力衝刺事業,年收入也攀升至350萬元。雖然原有房屋的房貸仍未還清,但因看到目前房價已經開始下跌,仍決定要開始看房、準備購入第二間房。
 
陳先生表示,夫妻兩人工作收入算是穩定上升,理財觀也比較保守,認為把錢拿去買股票、倒不如買房子相對較為保值。
 
「也許有人認為房價還會連跌個好幾年,但我們的第一間房子是在房價相對高點時買的,現在的小幅下修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相對低點!若買了第二間房子,可以出租,雖然不期待房租可以cover房貸,但也不無小補,放個20年之後,房子仍然還是自己的資產,這就是我們長遠的理財規劃,當然,仍會鎖定蛋黃區地段的房子!」
 
好房網名家賴淑惠曾在專文中表示,房子絕對是可以增值的資產,即使碰上房市下跌,精華地段就是鐵律,易漲難跌,「這樣的投資,也比買上上下下的股票好。」

●一位不景氣下的贏家 堅持創新才逆勢成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