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546

連柯P都不懂的城市美學 美醜關鍵是...

#政策 #城市美學 #柯文哲 #東京 #大阪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到日本東京參訪,在參觀了東京車站後,開始思考「城市美學」,並表示這就是台北所缺乏的,但是該怎麼做還要再想想。針對市容美醜的關鍵,已經有網友表示答案就在「顏色」與「協調性」。
 
台灣的市容為什麼醜陋?有網友認為關鍵在顏色。圖為日本大阪市容。(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迷人的道頓崛川夜景。
 
到底台灣的市容為什麼那麼醜呢?不只柯P有這個疑問,也是許多人心中疑問。網友adien3316 (翰翰)在PTT發文表示,有許多人認為台灣市容醜陋,是因為招牌太多太亂,但是東京、紐約等大城市,大大小小招牌也不少,卻還是很美。因此,就網友個人觀察,台灣市容美醜的關鍵應該是「顏色」和「自然環境搭配程度」。
 
網友以東京街頭的大型招牌和台灣的招牌作比較,雖然同樣都很喜歡使用黃色、紅色這些顏色,但是東京招牌比較重視顏色與整棟大樓的協調性,但是台灣的招牌喜歡把文字壓滿;另外像是台灣的老街雖然已經整治得很好看,但是加上招牌「粗暴」的顏色就整個崩壞了,不如像京都的招牌重視與環境的搭配,看起來就不會那麼俗氣。
 
原PO並表示,別再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了,雖然有人說先填飽肚子,再考慮美不美的問題,但是台灣經濟條件跟世界上許多國家比起來算是前段班,台灣市容、環境、建築卻「慘到嚇人」、「是超級後段班」,每次台灣要推銷自己時,看到這些雜亂刺眼的市容「實在令人嘔氣!」
 
「台灣的環境,加油好嗎?」網友最後的呼籲,也是台北市民對柯文哲東京之旅的期待,希望可以從台灣的首善之都開始,落實「城市美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