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72

北市房價驚人 柯P:公宅發展'too late"

#政策 #預售 #租售 #高房價 #公共住宅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台北市三房公寓的房價排名世界第七高,「世界級」的高房價造成人民痛苦,甚至有學者直指是「少子化」的元凶,嚴重性直逼國安危機。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出席公共住宅展系列活動時也表示,現在許多台北市民住不起房,就算買得起也成為一輩子「屋奴」,北市比起亞洲其他國家發展公共住宅似乎「too late」,未來將會急起直追。

台北市擁有「世界級」的房價,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公宅政策起步太晚,應盡快讓市民有住得起的房子。(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台北市公共住宅展情境圖。(好房網News記者 王永貞/攝影)

台北市的高房價世界知名,不但超越東京,更超越歐美多大城市。根據統計,北市三房公寓房價在全球70個城市中排名第7,在亞洲城市中僅次於香港。有網友戲稱「台北市可與倫敦、紐約媲美的世界大城耶!東京是哪位!」、「照實坪來算,台北應該是世界第一了!」不過,也有網友表示,台北市這樣的高房價,他寧願住東京也不要在台北買房。

台北市民買不起房的無奈,台北市長柯文哲也感受到了。根據新頭殼報導,柯文哲出席公共住宅展系列座談時表示,從數字上來看,目前房價所得比是15倍,所以很多人買不起房子,但買得起的也不用高興,大概一輩子都會變成屋奴,終其一生都在繳房貸,如果民眾買不起,最起碼也要住得起、租得到。但是比起韓國首爾等城市,台北市政府公宅計畫跑不到一年「坦白講too late」,北市府將會積極努力追上其他國家的腳步。

至於租屋的部分,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則表示,政府希望能與民間的住宅一起共生,不希望壓低公共住宅所在地的區域租金,因此價格一律為該區域租金價格的85折,像信義區公宅的85折不會等於文山區公宅的85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