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20

公宅是國家性政策 中央應力挺

#政策 #理財 #租售 #居家 #公共住宅 #首都圈論壇 #柯文哲

記者邱奕寧、邱瓊玉/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昨舉辦「首都圈論壇—公共住宅政策」,北北基桃首長與代表不約而同認為,公宅政策是國家性政策,中央應大力協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增訂「囤房稅」的五項「防錯殺條款」,讓台北市建商鬆了一口氣。 本報資料照片

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副市長高宗正、桃園市長鄭文燦、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都出席。還邀國、民、親3黨總統參選人,僅親民黨宋楚瑜出席,蔡英文由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花敬群代表,國民黨則缺席。

柯昨表示,北市府提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的目標,希望達到先進國家公宅比率的最低限,但不是複製早期國宅,而是要引入社會福利措施,打造城市美學。

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1422億元公宅經費,土地成本就高達400億元,對北市是沈重負擔。

韓國首爾SH公社長卞彰欽分享韓國公宅經驗,依不同需求打造各種社區,例如鄰近醫院的老人住宅、近學校的學生住宅、高架橋下的遊民安置中心,甚至有單親家庭住宅與婦女安心住宅。

卞彰欽說,公宅政策僅由地方政府無法完成, 首爾市府建設公宅僅負擔1成,3成由中央出資,國民住宅基金負責4成,除自行興建,韓國政府也會購買低廉住宅出租。

民進黨智庫小組召集人花敬群則說,蔡英文願意支持地方政府公宅政策,並認為20萬戶公宅數字不離譜,以進步城市來說是很低的門檻。花敬群說,住宅政策等同國家重大民生政策,地方政府不該等到明年5月才啟動,應積極要求中央補強住宅法缺口。

宋楚瑜說,他在省政府時,分別在基隆、台北縣與台中釋出省有土地供地方使用,國有地就是人民的土地,中央應改變觀念,讓年輕人以合理價格租到合理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