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43

公宅想拆廟 柯P:先擲筊問神明

#政策 #預售 #租售 #居家 #興隆 #公宅 #萬善堂 #擲筊 #柯文哲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市民住的地方,神明可不可以住呢?北市文山區興隆公宅第二區工地裡,矗立著一座30年的廟宇「萬善堂」,日前遭都發局要求盡速搬離,一向拆違建不手軟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卻說應該先「擲筊」問神明,並且表示「你就要擲筊擲得到,祂不要你也沒辦法!」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臨公宅拆廟的問題,認為恐怕要先擲筊問神明。(翻攝自TVBS新聞台
台北市長柯文哲面臨公宅拆廟的問題,認為恐怕要先擲筊問神明。(翻攝自TVBS新聞台)
 
興隆國宅第二區基地的前身是安康市場,明義里里長仇世屏向自由時報說明,早年興建安康市場時,挖出數具無名骨骸,當時市府直接把骨骸於萬善堂所在地埋葬,後來才興建了萬善堂,廟內供奉佛祖、土地公、關公等神祇,成為地方重要信仰。在興隆公宅第二區動土後卻要求萬善堂搬離,引起廟公及當地居民不滿。
 
然而,都發局於TVBS新聞台強調,由於萬善堂並非合法的廟宇,與市府也沒有租賃關係,加上地目變更住宅用地不許有廟宇存在,因此打算將萬善堂遷移至新店另一處公廟。不過,根據該報導,在木柵路的另一頭興隆公宅第一區旁,就有一座地藏王菩薩小廟,就算與嶄新大樓對比,也十分融洽;而且文山區有不少公園也看得見廟宇。
 
因此,儘管工務局過去的做法是,只要廟宇位於公有地,就一定會強制拆除。不過,這次連拆違建不手軟的柯市長,也認為要先擲筊請示神明的意願,讓「萬善堂」是否拆遷,留下了想像空間。
 
矗立30年的萬善堂,是當地信徒的心靈寄託。(翻攝自TVBS新聞台
矗立30年的萬善堂,是當地信徒的心靈寄託。(翻攝自翻攝自TVBS新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