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86

公宅日照托嬰共構 北市開幕

#租售 #公宅 #社宅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台北報導

台北市松山區健康公宅今年開放抽籤,許多市民搶入住。北市府24日又宣布,與健康公宅共構的松山老人服務暨日照中心、托嬰中心正式開幕,這是第一個社福設施與公宅共構的案例,未來台北市公宅都會比照辦理,在低樓層設置社福設施,成為新的居住模式。

市長柯文哲昨出席聯合開幕典禮時指出,以前要為社福設施尋覓場地十分困難,往往要到處拜託別人,「求人不如求己」,乾脆把公宅低樓層空間拿來托嬰、托幼、托老,並建置社區居民活動中心。不僅健康公宅,年底前還會有30個公宅開工,其中24個會比照此模式,希望在4、5年內把所需要的社福設施建構完善。

台北市長柯文哲。(示意圖/好房資料庫)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公劃都更論壇,談及未來北市都市計畫發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進一步說明,社會福利最重要的就是老人跟小孩,尤其再過4、5年,台北市65歲以上高齡人口會超過20%,過去都是丟給外籍移工,但按照這個增加比例,之後這模式應該要改變,否則會需要至少30萬名移工照顧老人,顯然不切實際。

針對健康的老人,要讓他們有唱歌跳舞的地方,甚至用年輕人來帶動,才能變得更年輕;至於需要照顧的老人,則需要日間照顧中心,再加上現在敬老悠遊卡可以免費使用公車、捷運、YouBike、雙層巴士等,都是鼓勵長輩要活就要動。

社會局也表示,此次開幕的健康托嬰中心可收托45名2歲以下幼兒,加上此次同步開幕的西湖托嬰中心,全市已有19處公辦民營托嬰中心(大公托)、 36處社區公共托育家園(小家園),總共55處、提供1217名嬰幼兒的收托量,年底前還會再增設1家大公托與14家小家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