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282

公宅保障比占30% 採評點制分配

#租售 #柯文哲 #公宅 #公共住宅 #公宅評點制

記者郭逸君/台北報導

市長柯文哲力推四年兩萬戶公宅政見,為讓弱勢族群租得到、租得起,北市社會局調高公宅保障比調至30%,日前擬定分配機制,將採評點制,最快適用在明年大龍峒公宅換租。

公宅保障比占30%,將採評點制分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舊有安康社區部分已改建為興隆公營宅。(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北市房價高,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者、銀髮族等弱勢族群要租到環境好又負擔得起的房子並不容易。社會局將公宅保障比調高到30%,其中三分之一給予低收入戶,另三分之二提供給年長者、身心障礙者等身分弱勢,分配機制則考慮比例制、評點制或加籤制3種。

社會局綜企科長林淑娥表示,今年5月初上網邀民眾針對分配機制發表看法,也舉辦兩場公民論壇蒐集意見,7月進行共識會議,擬定未來公宅分配機制將採評點制。

林淑娥說,計算106年至108年公宅換租及新建數,社會局約可分回506戶,由於量體還不大,不利比例、加籤制運作,評點制優點在於可透過不同弱勢項目加權,讓最需要的弱勢族群優先入住,未來公宅量體增加,會再調整分配方案。

特殊身分保障戶分配機制評點表,分成年齡、獨居、失能、身障者、經濟條件、特殊條件6大類。林淑娥表示,像年齡75歲以上(原住民族65歲以上)評點10分,經濟條件中低收入戶評點7分,如果是特殊條件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評點3分。

社會局表示,分配機制方向出來後,再與都發局討論相關執行細節,最快可適用明年大龍峒公宅換租,屆時約有92戶租約到期,社會局可分回28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