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北市建公宅 借870億還36年

#租售 #公共住宅 #柯文哲 #社會住宅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四年興建兩萬戶公共住宅,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重要政見,外界質疑錢從哪裡來?北市府昨說明財務計畫,二○一八年前將投入一千三百多億經費,興建二萬一千多戶公宅。

北市建公宅借870億還36年。(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市長柯文哲參與萬大線開工典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蓋公宅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柯文哲強調,市府將借貸八百七十點七一億元興建,再逐年攤還;北市都發局表示,預計最快卅六年後還清。

柯文哲還透露,未來公共住宅產品價格會列為重要思考方向,原則上希望每坪月租金控制六百元以下,如果超過就會賣掉。

根據都發局提供的資料,市府已選定四十六處公宅土地,總面積約三十六點四九公頃,但其中僅三點二九公頃為市有地,其餘多為國有地。

公宅興建成本約九八○億元,扣除市府住宅基金九十一點六億、中央補助八億,市府相關局處出十億,需借貸八七十億餘元,每年將靠住宅租金、商業空間、停車收入等營收償還,預估卅六年清償完畢。

柯文哲表示,買土地雖然要花近百分之二的預算,但至少還在可忍受範圍,如果有中央補助或幫忙,壓力就會少一點,不管怎麼樣都要做,只是困難度高或低。

至於國有地部分,柯文哲表示,希望新政府可無償撥用。外界好奇,柯是否和三黨總統候選人談過,柯說,北市府已提問題,希望總統候選人表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