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0

菸酒稅、健康捐增14% 今年前四月達302億

#政策 #菸酒稅 #調漲

經濟日報 記者翁至威/台北報導

受2017年菸稅調漲影響,財政部統計,今年前四月菸酒稅與健康福利捐合計達302億元,年增率14%,創歷年同期新高。值得注意的是,精釀啤酒風潮興起,導致進口啤酒銷量增加,帶動進口酒類稅收成長,2015年以來進口酒類稅收比重增由原本在30%上下,上升到近40%。

財政部表示,2002年施行「菸酒稅法」以來,對國內產製或自國外進口的菸酒課徵菸酒稅,菸品另附徵菸捐。2009年第二次菸捐調高後,稅捐合計703億元,隔年增至793億元,占全國稅收4.9%,創歷史高點,隨後呈逐年增加趨勢。

精釀啤酒風潮興起,進口啤酒銷量增,帶動進口酒稅收明顯成長。 報系資料照精釀啤酒風潮興起,進口啤酒銷量增,帶動進口酒稅收明顯成長。 報系資料照

2017年菸稅納入長照基金財源,首度調整菸類稅額,去年全年稅捐達824億元,創開徵以來最高。今年前四月也因菸稅調升效應延續,創歷年同期新高。

喝酒不開車 經濟日報關心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