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88

41~50歲「夾心世代」 退休想獨居比率最高

#夾心世代 #40世代 #退休 #獨居 #調查

聯合報 記者孫中英╱即時報導

富邦人壽發布「國人健康生活型態大調查」,發現40世代(41~50歲,又稱夾心世代,上有老、下有小)最大壓力來源有三,包括「經濟問題、占62.9%」、「工作壓力、占50.3%」和「家庭問題、占38.5%」。

富邦人壽表示,調查還發現,有80.7%受訪的40世代每天工作都超過8小時,高於其他年齡族群,且每天奔波在職場與家庭間,有近6成6受訪者(65.9%)都說自己每天睡眠不到7個小時。另外,只有27.1%受訪40世代,每周運動時數符合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的成年人運動量,即每周運動150分鐘,可見許多40世代健康情況,也快亮起紅燈。

41~50歲的40世代,上有老、下有小,又被稱為夾心世代。圖/康健人壽提供。41~50歲的40世代,上有老、下有小,又被稱為夾心世代。圖/康健人壽提供。

富邦人壽表示,還有一個值得關注的重點是,40世代中有17%、近2成受訪者,以「獨居」做為退休後理想的居住方式,該比率明顯高於其他年齡層。富邦人壽表示,獨居的高齡長者會承受更高的風險,如果等到問題發生才尋求解決管道,除心理壓力外,資金需求可能倍增,建議40世代朋友們,應提早規劃保險,轉移可能的風險。

富邦人壽財務精算處執行副總董采苓說,國人平均壽命已達80歲,即將面對銀髮階段的40世代,日後的「長照需求」必須先納入考量;可考慮的保單,包括傳統長照險、類長照險(特定傷病險)、殘扶險等。

富邦人壽表示,以該公司的連馨長照終身健康險來看,提供「長照、全殘、壽險」全方位保障,協助民眾及早建構長照保障,若不幸發生長照狀態,保單有「一次應急給付」,每月再按保額2倍給付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最多可領192個月、即16年。以40歲女士投保、保額1萬元為例,繳費20年期,年繳保費35,838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