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396

好房網TV/估價師眼中的黃金屋 有這4樣東西就保值

#房市 #房價 #保值 #央北重劃區 #江子翠 #學校 #公園 #捷運 #格局 #多空 #好房網TV #Sway說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房地產市場自2014年景氣反轉後,至今價格仍持續盤整緩跌當中,但儘管跌價破盤消息頻傳,要找到一間保值性相對較高的房子,還是有小技巧,估價師眼中的4個房價加分條件,你的房子具備幾項。
 
僅管買房是自住,入住後不論有無換屋計畫,看著砸大錢買下的房子不停跌價,心情感受難免不佳,想買保值房,究竟什麼才是利多?台灣大華不動產估價師聯合事務所所長張義權在好房網TV直播中,便分享了4個估價師眼中的房價利多,並拿目前市場最火紅的4個重劃區來分析,什麼地段的房子才會是「黃金屋」。
 
公園、學校周邊的房子,在估價師眼中是保值抗跌性最佳的產品(圖/翻攝自臉書好房網News)
20180522Sway說
 
挑屋時,看一看周邊有沒有「學校、公園」,以近日標況熱絡的新北市新店央北重劃區為例,張義權就直指公園和國小預定地旁的兩塊地,而非緊鄰商業區的建案,他解釋,在估價師眼裡,公園和國小都是很加分的,公園旁邊最喜歡,國小則是有人就蓋的起來,而住家就該單純,商業區過於吵雜混亂。
 
另外,會影響房價的還有「格局」,好房TV主持人Sway和張義權皆表示,空間過於狹小的房子,給的人的壓迫感太重,很多家具放進去,就幾乎沒有生活空間了,住起來也不舒服,張義權就直言,這樣「感受不佳」的房子,之後要轉手也不易,入手後價格至少跌一成。
 
最後是「捷運站」,撇除所有條件,支撐房價的重點仍是交通,捷運絕對是決定不動產價格未來漲跌的關鍵,越近、抗跌性越佳,而離捷運站最佳距離是500~1000公尺,以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為例,張義權就認為,刪除考近吵雜聲多的殯儀館和果菜市場周邊A、B、C區,剩下的D、E、F區才較有可看性。
 
20180522Sway說
 
Sway則提醒,在交通題材挑選上,應避免交流道、高架橋、引道周邊,車潮噪音多,以及車流量帶來的交通壅塞都會嚴重影響生活品質,選擇距離上述建設有點距離的地點,除能避免生活品質受影響,同時其交通便利性也不會扣分,是最佳解答。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成為好房網TV Line好友,名家直播第一手→點這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