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6445

桃園青埔眼鏡蛇亂竄 里長:宗教團體放生所致

#地方 #桃園青埔 #眼鏡蛇 #放生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桃園報導

近幾個月桃園青埔一直有住戶向當地里長反應有蛇出沒,後來經農委會確認,是有毒的眼鏡蛇,也引發居民議論,為何會有這麼多蛇。當地里長解釋,2、3年前有宗教團體在老街溪、青塘園放生,後來受到勸導及居民關注,現在比較少,但前幾年放生的眼鏡蛇生了小孩,並持續繁殖,天氣一熱自然就蛇群亂竄了。

▼桃園青塘園風景優美,但近期卻有許多居民反應出現眼鏡蛇。(截自GoogleMap)

桃園青塘園。(截自GoogleMap)

桃園青埔從3、4月開始就有民眾在青塘園公園內運動遇到蛇,還有媽媽帶小孩在使用遊戲設施時,被蛇驚嚇到,不少青埔網友更拍照上網,提醒鄰居小心蛇,甚至連捕蛇專業團隊,都到青埔「接單」,眼鏡蛇亂竄已經引發居民恐慌。

而且目前已經有網友反應除了青塘園一帶,華泰Outlet後側也有,甚至有人家中遭蛇入侵。進一步向里長詢問,桃園市中壢區青埔里長張茂土指出,2、3年前會有宗教團體在老街溪、青塘園放生眼鏡蛇,尤其青塘園因生態池有青蛙,所以是較常的放生地點。

他表示,後來因團體被勸導,居民也反彈關注,近期沒有這樣的放生行為,但之前的蛇生小孩繁殖長大,所以即便現在農委會來捕蛇,但還沒辦法根絕。張茂土也呼籲里民,晚上7、8點過後盡量注意不要到蛇經常出沒的地方走動。

有青埔網友也諷刺地說,「比丘尼說蛇聽過佛經,不會有毒了!」也有網友建議桃園市長鄭文燦「加蓋保育動物保護園區,就可以解決蛇、狗的問題」。有住戶則以自保角度分享,在住家附近撒石灰,蛇比較不會出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